学科新闻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新闻 >> 正文

罗永革主持召开会议 部署2016年研招和学科群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5-07-03    点击量:

为做好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7月2日下午,罗永革副校长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罗永革副校长首先介绍了会议背景和会议内容。研究生处处长王镇汇报了2015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2016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情况及下一阶段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

领导小组对研究生处提交的《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进行了认真审议,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修改要求。

会议强调,编制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基础环节,对于指导帮助考生报考和规范招生工作具有重要作用。会议要求相关二级学院要对本院招生专业目录进一步细化,按照时间节点把修改后的专业目录提交至研究生处。

会议指出纪委(监察处)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发挥了很好的监督作用,希望纪委在今后研究生招生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对于考试招生违规违法事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零容忍,保证研究生招生工作公正公平

罗永革副校长要求相关二级学院要加强学院内部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适当组织招生宣讲会。罗校长向相关学院院长传达了省属高校重点学科项目座谈会精神,并和与会代表作了深入交流。会议决定学校先申报一个汽车产业学科群,机械工程一级学科为骨干学科,材料学院、电信学院、经管学院各安排一个学科作为支撑学科,研究生处根据省学位办要求认真组织“十三五”学科群项目申报工作。

上一条:国务院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罗永革主持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