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通知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8    点击量:

各研究生处学生党支部、研究生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教育部关工委决定2021年在全国高校继续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现将我校研究生开展此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二、活动形式

各研究生处学生党支部、研究生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年度主题,组织青年学生与有影响力的本校、本地“五老”中的老党员进行深入交流,挖掘、记录、整理他们的入党初心和历程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通过征文、微视频、短视频、舞台剧等形式进行展示和传播。

三、活动安排

1.各研究生处学生党支部、研究生会围绕年度主题,确定“五老”人选。(2021年1月-2月)

2.根据本地、本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五老”交流,撰写文章、拍摄微视频、制作短视频、录制舞台剧(具体要求见附件1),每个支部和研究生会至少完成两个作品,报送邮箱:380601101@qqcom.(2021年3月)

3.研究生处分党委组织评审(评审参考标准见附件2),并推荐作品。(2021年4月10日)

研究生处分党委

2021年1月8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2021年寒假研究生放假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优秀个人评选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