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通知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0    点击量:

研究生培养单位及2017、2018级研究生: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2019年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相关要求、《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以及《2018-2019学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定方案》,决定开展2018-2019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学业奖学金的评审工作,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2017级、2018级在读研究生(有固定收入除外)。  

二、名额分配及奖励标准

(一)国家奖学金:2017级2人,2018级1人,奖励标准为2万元/人。

(二)学业奖学金:按所有符合评选对象的总成绩排名进行评审,分为四个等级,具体设置如下:

等级

比例

额度(元/学年)

一等  

10%  

12000  

二等  

30%  

10000  

三等  

50%  

8000  

四等  

10%  

5000  

三、评审条件

学业奖学金的条件由基本条件和学术成就条件构成,申请奖学金的研究生应在满足基本条件的前提下,依据奖学金评定量化得分的排名次序可获得相应等级的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的评审条件参照学业奖学金评审条件,2017级排名前两名的获得国家奖学金,2018级排名第一的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不再获得学业奖学金。  

(一)基本条件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勤奋学习,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学生活动和社会实践。  

(二)学术成就条件

1.2017级研究生按如下公式进行累计评分:  

M=0.1M1+0.5M2+0.3M3+0.1M4

2.2018级研究生按如下公式进行累计评分:  

M=0.7M1+0.1M2+0.1M3+0.1M4

其中,  

M1:研二是指上一学年课程总平均分数、研三是指中期考核分数;

M2:是指上一学年发表论文、专著及各种检索、科研成果、发明专利等得分之和;

M3:是指上一学年参加学术会议、科技竞赛活动获奖得分之和;

M4:是指上一学年参加学生工作得分。

具体计算办法参见《2018-2019学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定量化计算办法》。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奖学金评定:

1.违反国家法律或校纪校规;  

2.违反学术道德规范;  

3.参加非法组织及活动;  

4.参评学年有课程不及格记录;  

5.未按时开题或未通过开题答辩;  

6.未通过研究生中期考核;  

7.评选前未缴清学费;  

8.超过规定学制年限;  

9.参评学年学籍处于休学、保留学籍状态。  

四、评审程序

1.个人申请。认真填写《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准备支撑材料。  

2.导师推荐。导师对学习成绩、科研和社会实践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分和推荐。  

3.评审公示。研究生处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对候选人名单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后提交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发放领导小组审定,审定结果在全校范围内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上级管理部门。  

五、评审要求

1.研究生奖学金的评审旨在营造刻苦钻研、创先争优、勇于进取的学习研究氛围,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章制度,杜绝弄虚作假。  

2.对于申请者的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将给予严厉处分,并记入学籍档案;如已颁发奖金和证书,将追回奖金和证书。  

3.研究生奖学金个人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10月11日下午17:30。  

4.按照要求填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和支撑材料(一份),电子版和纸质版交至各班班长(2017级江兴洋、2018级刘杨青),班长汇总后于10月12日上午10:00前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林飞飞   电话:8241492  

附件一:《2018-2019学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定量化计算办法》  

附件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  

                                                                               研究生处  

                                                                             2019年10月9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研究生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纳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