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通知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通知 >> 正文

2022年研究生端午节放假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31    点击量:

一、放假时间

2022年6月3日(周五)—6月5日(周日)放假,全校停课。

二、疫情防控要求

1.坚持健康日报告。所有学生需在辅导猫系统中按时健康“日报告”,如不按时打卡,将被限制进入校园、宿舍。离堰未返校学生严禁私自返校,确需返校同学要求务必在研究生处报备,学校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未经允许私自返校者,按学校相关制度给予处分。

2.“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堰”“外出必报备”制度贯彻执行。端午节放假期间按照“减少人员流动”的防控原则,因就医、求职、实习等原因需临时进出校门(当天返回学校宿舍)的,通过“今日校园”APP履行电子请假报批手续。线上电子请假手续将于每晚20:00至晨7:00关闭。个别因极特殊情况需离堰或大十堰地区返乡的,严格提前履行纸质请假手续,上报详细行程,严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离堰学生凭返校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等,做好行程确认后申请返校,未经批准不允许返校。凡学生未经批准私自外出发生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校将根据校纪校规给予严肃处分,同时学生需自行承担隔离观察等相关后果,严禁瞒报、漏报、谎报、错报。

3.人身安全。时刻谨记“安全第一”,外出时遵守交通规则,乘坐合法运营车辆;禁止各班集体及个人组织各种形式的集体外出旅游或从事其它未经批准的活动;不到开放性水域嬉戏玩耍或游泳;不赌博、不酗酒、不打架;不参与不良“网游”活动,不得在网络中传播反动言论,不得参加迷信活动和邪教组织活动;外出期间个人的通讯工具务必保持畅通状态。

4.财产安全。离校前妥善保管私人物品,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宿舍;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不轻信陌生信息内容,不贪图便宜,不把个人信息透露给陌生人,包括身份证、银行卡、支付密码、手机验证码等等,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活动;返校前注意检查必需品是否带齐,将生活费存入卡内,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增强个人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5.防疫安全。勤洗手,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应第一时间上报并就医。

三、相关要求

1.端午假期期间学校大门学生禁止出校时间为:20:00至7:00;端午假期期间晚查寝时间为:每晚22:00。

2.研究生请假离堰须填写“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研究生离校请假条”(附件1),导师、二级学院领导签字同意后,交研究生处签章报备。

3.离堰学生返校需向研究生处报备,同意后方可返校,入校前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落地核酸检测证明。离堰学生返校后纳入社区健康监测,14天不允许离开学校,返堰后落实“三天两检”。

研究生处  

2022年5月31日

上一条:关于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评选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