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通知

首页 >> 学位管理 >> 学位通知 >> 正文

关于2016届普教本科毕业生确认学位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01    点击量:

 

各位2016届毕业生:    

 

为做好2016年学士学位授予的组织工作,根据学校“2016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决定于62日至66日开展2016届毕业生学位信息确认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位信息确认的重要意义    

 

学位制度是我国科学和教育事业的一项重要立法,学位与每一位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和长远发展息息相关,学位信息是学校能否授予毕业生学位的基本依据,是国家要求在教育部备案的学位获得者详细信息。学位信息确认代表学生向学校提出学位申请,是学生核实和确认相关信息的渠道。请各位毕业生高度重视学位信息确认工作,认真核实相关信息。  

 

二、学位信息确认的登录与确认时间    

 

1.登录网址http://xwcj.huat.edu.cn/;用户名:毕业生身份证号;密码:本人学号。  

 

2.确认时间:201662日-66日。  

 

三、学位信息确认的注意事项(★重要,请认真阅读★)  

 

学位信息采集系统旨在方便学生提交学位申请,审核自身学位基本信息,包含学生个人基本信息(需上报教育部备案信息)、学生学业信息(学分绩点、重修学分、英语四级\三级\专四考试成绩等)、惩处信息。个人基本信息有误必须修改,学业信息和惩处信息不影响学位获得的可不用修改。为保证系统有效利用,避免不必要的错误信息提交和时间浪费,在系统使用前,请认真阅读以下注意事项  

 

1.学位信息确认只能提交一次,请认真阅读系统的使用帮助,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后提交。  

 

2.因姓名汉字读音较多,可能不准确。“姓名拼音”信息修改默认为信息正确。  

 

3.若有除姓名拼音外的信息有误,请在错误信息输入栏内逐条填写有误内容,格式如下:  

   

 

 

 

★注意★:    

 

1普教全日制学生大学英语级别只能填写:三级,四级,专四(根据学位授予条件,除工业设计专业参照英语三级考试成绩外,其他专业参照英语四级或专业四级成绩,有更高英语级别通过者不需要提交修改,不属于信息有误范畴  

 

2)奖惩类别记过以上处分才影响学位授予;  

 

3)其它情况类别(今年未做信息录入)包含:考取研究生,支援西部建设,农村资教,参军或武警,选调生,国家级竞赛获奖,发明专利,市级以上科技奖励,这类信息只有需要破格获取学位时向学院提交申请材料即可,不影响学位者不需要修改这类信息;    

 

4)专业信息是依据国家确立的本科专业目录,专业名称未包含专业方向的情况可以不提交修改  

 

5)目前系统只对第一学位信息进行采集,辅修学位和辅修专业教务处有信息记录,如有辅修学位和辅修专业可以不提交修改双学位信息申请,不属于信息有误范畴。  

 

4.若信息无误或只修改了姓名拼音,请点【信息正确】按钮提交;若填写了错误信息栏内容,请点【信息有误】按钮提交。  

 

5.照片显示错误或者无照片的同学请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说明情况。  

 

6.如有疑问可致电学位办,学位办电话:8241492  

 

四、其他情况说明    

 

1.学位信息由学生权责自负。不确认者视为不向学校提出学位申请,建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不授予学位;恶意确认或提供大量不实信息者不授予学位。  

 

2.因教育部提供学位证书网上查询服务的信息来源于本系统,若因自身原因造成国家相关机构无法查询本人学位信息的情况,所有责任由学生本人承担。  

 

 

 

学位办  

 

201661  

 

上一条:关于对2016年上半年拟授学士学位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6年新增硕士生导师遴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