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招通知

首页 >> 硕士招生 >> 研招通知 >> 正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生复试须知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量:

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请参加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复试条件及时间

我校复试按《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执行。具体复试办法和复试时间安排稍后详见我校研究生处网站。

二、远程复试平台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1.我校网络远程复试平台采用学信网远程复试平台,“钉钉”作为备用及考生联系方式。请考生提前在电脑和手机上安装相关软件,用研招网报名考试时的手机号注册账号,进行实名认证,并熟悉相关功能。

 

2.硬件设备要求:远程网络面试采用“双机位”视频模式,考生需提前准备1台配备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的电脑和1部智能手机、或2部智能手机,使用手机支架或其他方式固定手机,并设置电话免干扰模式,以防复试过程中意外来电干扰。

 

主机位要求:主机位用于考生与面试官互动,全程音频、视频开启,正视镜头,确保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部位。

辅机位要求:辅机位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确保考生和主机位屏幕被面试官看到。

3.网络要求:建议使用建议选择稳定的WIFI联网,如果使用手机的4G5G网络,请提前访问进行网络测试,确保网速稳定在5Mbps以上。

4.复试环境要求:复试环境要相对独立、安静、无干扰,复试期间不得有其他人在场;复试环境应光线明亮,确保考官能够看清考生。

三、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时需准备的用品

1.考生本人身份证;

2.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

3.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四、考生复试所需提交的有关材料

请考生在提交下述材料的同时,提供一个复试联系人的电话作为应急联系用。

1.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

2.学籍学历证明材料:往届生准备《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的扫描件或照片;应届本科生准备学生证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扫描件或照片;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考生准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的扫描件或照片。

3.个人简历: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思想道德品质情况和学习、工作及社会实践经历等,字数控制在800字以内,可附上大学成绩单、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支撑材料。上述所有内容合并至一个PDF文件。

4.政审表:由考生本人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填写并加盖印章,考生扫描或拍照上传。

5.《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考生打印诚信承诺书,知悉承诺书内容,并亲笔手写签名,连同身份证正面一起扫描或拍照上传。

6.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需准备《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扫描件或照片。

五、复试注意事项

1.参加复试考生须如实、准确提交各项材料,按要求参加复试,如有弄虚作假,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承担。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3.请考生在复试前做好远程复试设备和所需物品准备,提前1-2天进行网络测试、登录复试系统备考。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参加复试或不具备远程复试条件的考生,请提前与我校研招办联系。无故不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放弃本次复试。

4.复试过程中,须着装整齐,不得戴帽子、口罩、墨镜等,不得接听电话、不得有与复试无关的行为等,以确保复试工作全程顺利无干扰。考生候考期间应当自觉接受复试工作人员查验、管理,遵从复试指令。

5.复试过程中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不要慌张,请及时与我校研招办联系,另行协商处理。

其他未尽事宜,请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衷心祝愿各位考生复试顺利!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719-8241492


附件:

1.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材料清单

2.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3.政审表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研究生招生工作办公室

                                                                                                                                                          2021320


上一条: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下一条: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