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招通知

首页 >> 硕士招生 >> 研招通知 >> 正文

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考点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1-12-03    点击量: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将于2021年12月25日-27日在我校举行。为做好考点考生服务工作,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与地点

 

2021年12月25日(周六)

2021年12月26日(周日)

2021年12月27日(周一)

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7:00

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7:00

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上午8:30开始,截止时间不超过下午14:30

思想政治理论、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外国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考试地点: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六教学楼1-6,考前1天可登陆研究生处网站或考试当天在候考区查看考场的教室安排。

二、入场及考试时间节点

序号

时间节点

铃声指示

1

第一天上午7:50,第二天上午8:00

(下午13:30)

预备铃(考生进场)

2

上午8:30(下午14:00)

开考铃(考试开始)

3

上午11:30(下午17:00)

结束铃(考试结束)

三、入场及防疫要求

1.为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相关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生本人要从考前14天开始做好自我体温监测,如实填写《2022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见附件),并在第一场考试进入考场教室时将此表上交考场监考人员。校外考生需要提供“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卡、准考证、经体温检测合格(低于37.3℃后方可进入校园。考前14天内有外省行程记录的考生,须提供第一场考试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有效证明。考前湖北省内如存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有省内中高风险地区行程记录的所有考生,须提供第一场考试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有效证明。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须经考点疫情防控专家研判决定是否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请考生予以配合。接送考生的车辆在学校西大门口即停即走,不进入校园。

2.考生在考点内外出行时,要全程佩戴口罩,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保持安全距离,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部卫生。

3.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使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佩戴口罩不得影响身份识别。

4.考生入场体温测量和身份证验证。考点在第六教学楼考场外围设立三处体温测量和身份证验证“入场验证”检查点,分别在第六教学楼李园餐厅一侧大门口、第六教学楼与电院综合楼一楼通道、第六教学楼靠近汽车大院一侧侧门位置。考试开始前1小时考生可在三处检查点分别排队,所有考生凭本人《2022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卡、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测量体温,并在考生准考证当场科目处加盖“已验”公章后进入候考区等候,预备铃响后已在候考区的考生可直接进入考场。

5.考试前请考生保管好居民身份证,如若遗失,则需由派出所出具临时身份证明,在考点1号“入场验证”点进行拍照并填写《入场资格确认表》,无任何身份证明材料的考生不得入场。

6.考生请在考试开始前1小时到达考点并进入候考区以免延误考试。考试开始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能入场。

7.考生入场安检。考生进入教室前,需出示本人准考证、身份证,经监考人员用金属探测器安检查验后,将与考试无关物品放置在考场教室门外“小件存放”处,进入考场教室本人相应座位就座,并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放置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核查。

8.考场教室内配备有电子时钟,可供考生查看。考生除考试必备文具用品及考试证件外,其他与考试无关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所带物品放在考场教室外,个人物品自行保管,如丢失则自行承担。开考后,凡带有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器及与考试相关的书籍、纸条的,不管是否使用、查看,一经发现皆以作弊论处。

四、注意事项

1.准考证打印时间:2021年12月18日-27日,考生可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面不得书写任何字迹。

2.考生在考前14天尽量不要到外省或中高风险地区,目前已在外省的考生在考前14天返回十堰,以免因疫情变化影响考试。

3.全国统考科目实行网上评卷,考生需按要求在试题及答题卡(纸)的指定位置填写相关信息,并填涂“考生编号”信息点。每张答题卡正反面均有姓名填写处,考生务必认真填写完整。

4.试卷中如果有条形码,考生必须将试卷卷型条形码、考生编号条形码粘贴在本人答题卡的指定位置。

5.考试结束铃响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并做好交卷准备。监考员逐个收取所有材料、清点无误后,考生方可离开考场。所有考试材料一律不允许带出考场,包括草稿纸,否则,按违规处理。

全国统考科目:考生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按顺序放在桌上;自命题科目(一人一袋独立信封包装):考生将试卷和答题纸一并装入原试卷袋内密封,并在封条上签名。试卷袋(小信封)在上、草稿纸在下置于桌上。

6.考试期间如遇恶劣雨雪天气,考点将开放考场旁李园餐厅两层就餐大厅作为遮蔽场所。

五、违规违纪处理

1.考生必须树立诚信考试的观念,遵守诚信考试承诺,珍惜个人荣誉,遵守考试纪律。每个考场均安装有监控录像系统,本考点通过使用5G手机信号屏蔽器、金属探测器等多种防作弊设备,加大对作弊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作弊人员将依法移交公安部门严肃处理。

2.凡违反考场纪律或作弊的,一律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进行处理。开考后考生将手机带入考场座位,无论是否使用,一律按照作弊处理,取消本次全部考试科目成绩。考生可以自带背包,将随身物品(手机)放入背包,进考场前将背包放在考场教室门口。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第284条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其他未尽事宜,可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或咨询,考点联系电话:0719-8241492。考点将做好各项考试服务工作,预祝各位考生一切顺利,取得理想的成绩!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考点(4244)

2021年12月3日

上一条:致全体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的公开信

下一条:湖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防疫须知